实验室“鲲鹏队”在第二届高分无人飞行器智能感知技术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8年8月25日,第二届高分无人飞行器智能感知技术竞赛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霍英东体育场内如期举行,本届竞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在内的全国 22家参赛单位共 38 支队伍参赛,近200人报名参赛,其中5个企业参赛队,33支高校和研究院所参赛队。经过前期线上仿真赛选拔,共有16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了总决赛角逐。大赛深受国内外无人机、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关注。不仅在于大赛项目难度极高,而且融合了智能机器人操控、无人机飞控设计、定位导航技术核心算法等多学科综合应用能力。

    本届大赛根据各支赛队在初赛、决赛以及方案提报环节的表现,设立优秀技术方案、仿真赛、现场赛三个单项奖,以及一个综合奖。通过总决赛现场的激烈角逐,我院 “鲲鹏队”在现场赛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设计方案通过前期筛选和现场激烈答辩,获得优秀技术方案奖。本项作品由我院信号处理实验室杨文教授和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夏桂松教授联合指导。

    我室参赛学子

    无人机比赛现场

    大赛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