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合作

    2011~2012年度

    国际学术报告:

    •孙洪:“SAR图像二次合成技术及其应用”,邀请报告,巴黎高科电信学院,法国巴黎

    •孙洪:“卓越工程师教育的理念”,特邀报告,第二届教育部高等学校通信工程特色专业建设研讨会,中国山东

    国际交流:

    •2011年4月1日 – 5月9日:孙洪,客座教授,法国ISIMA实验室,合作研究“信号稀疏表达”,联合培养博士生,联合组织2011WSN研讨会。

    •2011年5月10日 – 5月20日:孙洪,访问教授,法国巴黎高科电信大学,合作研究“SAR图像二次合成”,联合培养研究生。

    •2011年6月20日 – 25日:Alain Quilliot博士,克莱蒙二大LIMOS学院院长,克莱蒙市外事部主任,来武汉大学信号处理研究室进行学术交流、合作研究。

    •2011年10月6日 – 6月17日:孙洪,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法国ISIMA,博士论文评审和博士学位答辩评委。

    •2011年11月22日 – 11月29日:孙洪,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法国ENSEA,博士论文评审和博士学位答辩评委。

    组织会议:

    •Hong Sun, Member of Technical Program Committee. 2011 SPIE Seven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ultispectral Image Processing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Nov.4-6,2011. Guilin, China


    2004~2005年度

    国内外进行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方面的主要活动如下:

    •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重点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

    •项目组与法国ENST图像处理实验室和国内合肥38所,雷达信号处理国防重点实验室,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空军雷达学院,等多家单位就SAR图像解译技术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


    2002~2003年度

    国内外进行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方面的主要活动如下:

    •与法国国立高等电信学院合作研究模型信号处理的理论与方法,合作研究合成孔径雷达图像解译系统。进行了互相访问、学术交流,合著学术论文两篇,合作编译著作两部。

    •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研究信道编码,合作指导博士研究生两名,进行互相访问、学术交流。

    •与欧洲航天局研究开发部主任Stophen Briggs共同进行了学术交流。

    •与法国电信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Herve CAYLA共同进行了学术交流。

    •孙洪教授参加组办了在巴黎召开的“第7届信号处理的理论与应用国际学术大会”。

    •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信号处理国际会议”,“Turbo码国际会议”,“中国信号处理会议”,“中国合成孔径雷达会议”,“现代通信和信号处理的高级研讨会”。


    2001年度

    在国内外进行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方面的主要活动如下:

    •与法国国立高等电信学院合作研究模型信号处理的理论与方法,合作研究合成孔径雷达图像解译系统。进行了互相访问、学术交流,合著学术论文两篇,孙洪教授被法方聘为客座教授,合作培养博士后。

    •与法国国立高等工艺学院合作研究信道编码,合著学术论文两篇,合作指导研究生。

    •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研究信道编码,合作指导研究生两名,进行互相访问、学术交流。

    •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重点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

    •与北京比特科技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多媒体信息系统,创造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与华中科技大学信号处理实验室举办联合学术报告会